close

就是,最近換了新衣服
然後上次有刷到鐵三角逛街...但沒截到
結合起來就突然想寫一篇

Screenshot_20230610-233908.jpg

×佐藤神神是管理人在手遊裡的名字(後來為了配合國際服都是外國人所以有稍微改名方便呼喊,但佐藤還是維持)
×瓶邪已經在一塊,吳二白也知曉
×以第一人稱寫作
×個人OC對吳邪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課金課到覺得不寫這篇都對不起自己
×順便準備過端午節的文
×超大醋桶
×以下 正文


  踩著愉快的腳步,我內心迫不及待地朝著熟悉的道路奔跑過去,地板的磁磚和石頭隨著抬起的腳步發出各種聲響,那是要前往吳山居的路上。

  經過一連串的磨練和努力之下,總算把自身基本功磨練到強大,下過不少的墓都越來越上手,這之中有太多人的幫忙;然而,唯一希望能被他鼓勵的對象,卻是我的師父,吳邪。

  瞥了身上最近取得的新衣裝,我想到吳邪之前曾待過墨脫,如今這套衣服官方說仿小哥造型,所以堅持一段時間總算獲得這件,穿上身我就想著吳邪看到不曉得會不會再跟我多說些關於他們以前的故事。那些危險卻充滿回憶的故事。

  想到這些,我的腳步便又加快許多。

  踏進許久不見的門框,陳舊的古董和清淡油墨書籍的味道紛紛飄進我的鼻尖,轉過頭看向櫃檯那個位置,站在那的王盟在抬起頭那瞬間、我看到他還原本懶洋洋的神情在一瞬間就回神發亮,臉上馬上堆滿了久違的笑容、急急忙忙跑了過來接過我取下的背包。

  背包裡的名器因為搖晃而撞出不少聲響,這讓王盟顯得更好奇,詢問我能不能看後我便開心打開背包。自從下斗這件事都是我在處理後,吳邪這間吳山居能否賺一筆都在期望我回程所帶來的名器。

  在我之前是小哥的工作,吳邪自從被吳二白禁止下墓後,吳山居的經營都是靠著張起靈利用自身的能力去接各種倒斗的活,然後再把收穫的名器帶回來給吳小三爺鑑賞後作為古董販售,所以吳山居一直還在的原因;如今小哥跟著從雨村回來後,又加上收我這個徒弟,吳邪就禁止小哥再做這件事,理所當然便變成我的工作,能為吳山居盡份心力,我也沒有太多意見。

  哦,當然名器這件事,除了吳山居,王胖子的潘家園也是不少名器從我這邊拿去,所以只能說因為有我的存在,兩人的古董店還能安恙生存著。

「哇...你這次試煉真的太長了...都多久了!」還在陸續翻著背包的王盟邊順道閒聊起來。

「大概有一年了吧,」我把上身靠在櫃檯上順手替自己倒了一杯茶水喝了一口,看了看屋內似乎只有王盟,忍不住問道:「吳邪呢?」

「他和王老闆還有小哥一起出門了,說好像是去幫二爺添購東西,不過出門有段時間,也應該快回來了。」

  王盟剛剛說完,我便感覺到跟在身邊的小黃雞突然有些騷動,拉了我的衣擺後就急急忙忙朝著門跑了出去,我見狀也追了上去。

「喏,說人人到。」王盟說道。

  等我走出門,站在吳山居匾額下,看到的便是在不遠處、緩緩抱起小黃雞的人正是吳邪,一臉懷念地笑著把寵物雞蹭了蹭;隨即抬起頭看到我後笑容更是深了很多。許久沒見,吳邪似乎又更穩重些。張起靈和胖子也在一旁看著。

「歡迎回來,佐藤神神。」

  一句歡迎就足夠能把人的心變得溫暖,那一瞬間我似乎明白當初張起靈為什麼會在走出青銅門後的變化極大的不同,吳小三爺就是有這麼神奇的魔力。

「我回來了。」

  ×××
「唷,我現在才發現你這套新衣服,」吳邪放下懷中的小黃雞,上下看了看我這身新造型。

「像極小哥當時在墨脫的造型了!小哥、小哥!你看看,像不!」

  吳邪像個興奮的孩子般順手拉了拉在一旁的張起靈,男人的視線聽從看了過來,沒有太大的表情和表現,他看了大約3秒就轉開看著吳邪。

「嗯。像。」

  簡短的答話一聽就很像在敷衍,但卻也讓吳邪立即笑開嘴角走上前想更仔細看清楚這套服裝,嘴角邊帶著像是懷念般的深邃。

「據說,好像是仿小哥造型的,所以很像。」

「嗯,當初確實是這個造型,我還記得那時候墨脫長年都是積雪我和胖子差點沒凍死,還好服裝上的軟毛很保暖,哎,連飾品都...」

「吳邪。」

  在吳邪正想把手搭上我衣服上的飾品瞧個仔細,張起靈在旁喊了一聲,吳邪「啊?」的一下回過頭看向他。

「糖葫蘆。」

  男人的話一向很簡短,我跟吳邪同時低下頭一齊看著吳邪手上的糖葫蘆;這下前者才馬上彈了一下往後幾步。

「差點忘了!這是剛剛在路上買的糖葫蘆,小時候我爹常常買給我吃,出門逛街時恰好看到買了串。還好小哥提醒,不然要沾上你的新衣服了!」

  吳邪晃了晃手上的糖葫蘆,最上一顆已經不見蹤影,應該是吳邪在回來的路上就嗑了一顆,紅色的糖有些融化地讓整支糖葫蘆看起來黏糊糊。也難怪從剛剛進門就聞到吳邪身上有甜甜的味道,原來就是因為這個。

「佐藤神神你臨時提前回來,害我們來不及準備慶祝和禮物。不然這樣,身為師父的我今天先獎勵你這些日子的努力和辛苦,來,請你吃糖葫蘆。雖然我已經吃了一顆。」

  吳邪微微皺著眉露出苦笑,順然的把手上的糖葫蘆遞了過來,我想既然是師父送的,當然要收下,正要伸出手,卻立即又被吳邪收了回去,我不明白地眨眨眼看著對方。

「哎哎哎,會弄髒,我拿著、你啃。」

  吳邪拍掉我的手背,他指了指我的新衣服,深怕糖葫蘆身上的糖會沾染到,拿著的手直接貼近我面前,然後下了一個讓我不知所措的命令。

「呃,我看還是給我拿...」

「不准,難得一套新衣服馬上就想弄髒麼,我不准!我拿就行!」

  吳邪很堅持,我杵在他面前顯得不知所措,一個大男人被餵糖葫蘆似乎有點不太適合;偷偷瞄了身後的張起靈希望他能勸勸小三爺,然而,我卻發現那個男人的眼神很可怕,就像我是敵人還是獵物那樣盯著。這讓我馬上想起這兩人不是在一塊嗎!吳邪這舉動太危險了,我看了看眼前的師父又偷偷看了後面的小哥,我開始希望有人能來拯救我。

  壓力太大了!!!

  最終胖子看不下去插了進來打圓場,說我一個大男人還吃什麼糖葫蘆、今天不能吃慶功宴,明天再去吃好料也不差這一天。這馬上讓吳邪氣得要拿手上的糖葫蘆往胖子打去,氣急敗壞吼著「你在暗示我長不大麼!?」整個吳山居立即就把剛剛的尷尬氣氛給消過去。

  我鬆了口氣看著胖子對我使的眼色,馬上就明白胖子的用意,悄悄點了頭我道謝他的出面。
「噯,我們都還愣著幹嘛呢,佐藤神神這次不是下了稀有的斗,寶貝呢?王盟你這傢伙該不會早就藏起來了!給胖爺拿來!」

「先搶先贏啊!胖爺你也總不能全吃,要想想我家老闆也要靠這些過活呢!」

「講你一句,回我十句!天真你家夥計真的翅膀硬了!還理直氣壯把你搬出來你看看,趕緊扣薪!」

  胖子和王盟兩人你一句我一句,邊搶著手上的名器,吳山居的氣氛突然就變得熱鬧。我笑著還有很多不需要搶,說著便蹲下身摸索背包裏頭。

  而在看著我們談完話,應該不需要他們繼續留在這裡,張起靈沒有說話地就拉著吳邪往寢室走去。兩人的離開很快就引起我們在場的三人注意,看著寢室方向,我尷尬地把翻出來的名器轉交給另外兩人,胖子接過東西也拍拍我一齊來整理要給二爺的東西。

  吳二白把鐵三角叫去跑腿,不過我看著這些東西似乎有點不太像是普通的買東西,但又不是要準備下斗的器具。

「這些是什麼啊?」

「二爺交代的,要我今年和小哥還有你一起跟吳邪回家過端午節,你放心,你的份胖爺我幫你準備好了不用操心!幸好你提早回來,不然天真又要找藉口逃避回家。」

「他跟小哥的那件事遲早要開口,你也順便跟著去看看吳家,也陪胖爺我休假。」

  胖子簡單說道,接著把他們剛剛買齊的東西塞了過來,我看了幾樣似乎是送禮禮盒,大大小小好幾份。稍微問了一下才曉得這些全是吳二白出錢,難怪三人花得如此大氣。

「吳二爺這次非得抓天真回家搞得像是抓回去相親,這陣子你還是少貼在那小子身旁打轉,否則像剛剛那情景,胖爺我可沒法子再救你第二次!畢竟小哥除了他可以擋就沒有人攔得住,但如果連他本人都沒自覺,就...自己努力...」

  回想起剛剛的氣氛和情景,我也不希望再發生。張起靈對我其實並沒有任何敵意,那副殺氣騰騰的神情還是第一次見到;在聽了胖子的話後我才總算有些明白。點點頭,我也就繼續整理桌面上的所有東西。

  但因為距離關係,寢室裡的兩人交談還是不慎讓我無意間聽到。王盟和胖子稍微離開到一旁的空地陸陸續續整理和檢查名器;就留我一人還待在櫃檯裡,在寢室裡的兩人聲音不大,但沒有完全闔上的房門曖昧開著一小縫隙。

「小哥,你生什麼氣!」

「你沒有餵過我,吳邪。」

「啊?剛剛那個明明就是糖葫蘆會弄髒...唔嗯...」

「那換我弄髒...」

「嗯...怎麼這麼孩子氣...嗯、輕點...」

  我心想,剛剛還好沒有很順然的把嘴張開接受吳邪的好意和糖葫蘆。

  張起靈自從和吳邪從雨村回來後就變得很不一樣,這點在認識劉喪後從他嘴裡所說著張起靈簡直是不同人;看看光是一串糖葫蘆,這位大爺馬上就成了超級酸的大醋桶。

  搖搖頭,我無奈笑了笑。把桌面上的東西整理的差不多了,隨即我抬起頭、這才讓我注意到看到前方不曉得從何時放著一面全身鏡,這沒有什麼,然而等我定眼看到鏡內的反射才有些啞住。

  鏡面正和寢室沒有關好的縫隙同個角度,張起靈和吳邪兩人一齊擠在房內的籐椅上正分不開地吻著彼此。吳邪也許是剛剛吃了糖葫蘆關係,有如有一層糖那樣的濕亮,同時唇色也變得更紅,像抹上口紅那般地吸吮著另張迎合的嘴,闔上的雙眼在享受張起靈給予的愛意。

  他們兩人的事我完全知道,對於多元成家還是兩人的心意我都欣然祝福,只是親眼目睹還真的一瞬間說不上來的害羞和尷尬。

  但真正讓我吃驚的卻是張起靈,透過鏡子反射,我看到他不曉得從何時就一直盯著鏡子,然後反射的方式直直盯著我看,就像前些時間在後邊盯著我看那樣的銳利。

  我想到剛剛的糖葫蘆和剛剛胖子的一番話,立即就理解張起靈的眼神。尷尬地露出苦笑,我撇開視線、走過寢室時順便把房門給牢牢關上,把手上整理好的東西扛上肩,然後推著王盟和王胖子一同走出吳山居要給吳二白送貨去!

  對於這個超級大醋桶和吳小三爺,我選擇還是趕緊離開此地,不要再打擾人家了!!!
 

arrow
arrow

    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