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看著遊戲中吳邪這套皮膚一直在想
不曉得3/5吳邪生日這天有沒有機會讓他穿上這件~我都準備好了
然後,我就打了篇生日文,下收

×文中的西裝就是以遊戲造型
×因為看起來跟吳二白的皮膚很像(雖然二叔的我沒換,正籌黑瞎瞎皮膚),所以就設定西裝是二爺送的。
×我流瓶邪已經從長白山出來後在一起生活。
×就單純想讓瓶邪見見家長w
×原本寫自家瓶邪都很堅持不願意寫到上床部分;但刷過大佬們同人圖,一個不小心就還是滾床單了ry
×但這篇不會放出來(那你講屁ry
×提早跟吳邪說生日快樂🎂

 同樣太多,下收

  王胖子哼著小曲一腳踩進吳山居,映入眼簾的是不平常的吳邪,身著一套漆黑的西裝,符合身形地把他毫無贅肉的身材給展現出來。

  胖子在他身後打量一番後不語靠在旁邊的櫃子,雙眼依然沒有離開過那套西裝。直到吳邪跟櫃台的王盟交代事項完後轉身看到了人影。

「胖子,什麼時候來的?也不出個聲音。」吳邪眨眼、挪正臉上的金框眼鏡,又把自己的衣裝整理了一下。

「剛到。怎麼,天真你終於開竅要去相親了不成?這套西裝打哪來的,還不賴。」胖子來到一旁轉了一圈趣味地說道,瞄了四周、突然湊近繼續問:「你相親小哥咋辦?你、你這個負心漢,嘖嘖...」

  吳邪聽著有些無奈推開人,看了手機又收回口袋裡。

「二叔托人送來的,不是相親,是二叔找我吃頓飯。」

  胖子用著有些鄙視的眼神揪了揪,就像是完全不相信眼前人所說的。

「瞧你那眼神,是真的。今天是我生日,二叔找我去趟新月飯店吃飯,你來不?」

  又上下整理一番西裝裡裡外外,吳邪邊說邊看向胖子;只見對方搖搖頭,活像是怕什麼似的。說來好笑,他也是故意鬧鬧胖子。

  他身邊人沒有一個不怕二叔吳二白的,尤其是胖子和張起靈,雖然小哥外表看不出來,但他也能注意到二叔出現時、悶油瓶不敢抬頭和變得更沉悶的態度;胖子更不用說,那張平常最喜歡七嘴八舌亂扯蛋的一見二叔就憋得連放個屁都不敢。

  但是他知道二叔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懼,從小被二叔和三叔疼的他都曉得二叔是關心勝過於教育。

「不鬧你了,時間差不多我該過去,王盟,記住我跟你交代的。」

  吳邪整理最後一次服裝,跟兩人道別後就走出吳山居往新月飯店方向走去。

「你老闆真去見二爺?」
  眼看人離開,胖子仍然不相信地轉過頭問道王盟。

  王盟點點頭,像是回想一樣抬起頭,回答:「二爺一直以來都有來送些東西給老闆慶生。今年倒是比較特別一點打通電話要他前往新月飯店約吃飯,老闆想想躲這麼多年也該尊重老人家才答應見面。」

「嘿你小子沒感覺麼!這不就是故意用慶生吃飯順便相親嘛!」

  胖子一直深信吳二白沒有打消讓吳邪娶親的念頭,聽到王盟這麼一說,他突然有些覺得怪異,決定也跟了上去。

「啊?這、不是、胖爺你...」

  王盟有些懵的看著胖子一溜煙就消失不見人影,抓起外套才想跟上卻直直撞上一個人,他定眼一看,是張起靈。

「吳邪呢?」

  張起靈問道。這下讓王盟開始冒起冷汗,他想起吳邪出門前跟他交代的事情了。

*
  吳邪有些緊張地站在新月飯店門口一會,這次二叔突然要他來這也太不尋常;而且還特地叫人送上這一套一看就價值不菲的整套西裝,還特別交代一定要穿上,這讓他不難想起胖子跟他開的玩笑。

  雖然在吳山居時他也秉著不大可能的猜測回答胖子,但是直到剛剛走到門口時,他不得不也跟著開始糾結起來二叔非要指定這邊和這套西裝的原因。

  ------如果真是相親,我該怎辦。

  吳邪抿抿唇顯得有些後悔,原先想說之前都是三叔幫自己慶生很習慣、二叔雖然表達不多,但是也是最疼他任性,所以沒有想太多的接受二叔想替三叔幫忙慶生這點。

『還是,必須跟二叔說清楚才行啊...可是...』

「吳小三爺?」

  聽著從前方傳來的人聲,吳邪抬起頭看向聲音來源,是聲聲慢。還是一襲旗袍裝扮站在新月飯店門口,剛招呼進去的客人後隨即慢慢走了過來。

  聲聲慢的白旗袍把她襯托得更加豔麗,看清楚是吳邪後勾勒起了她漂亮的微笑迎接人。

「怎麼站在這兒?」她問。

「二叔找我過來。」

「啊,有的,他正在包廂等著你。」

  聲聲慢緩緩回答,瞥了吳邪身上的西裝,她不免有些開玩笑說道:「我想你應該知道包廂是哪間,今天應該不是來點天燈了吧?」

  吳邪被這樣一調侃也回想起當初鐵三角大鬧新月飯店時的景象,那天他也像這樣一身的西裝,胖子和張起靈也是穿西裝打領帶護左右,而且這次二叔定的包廂恰好跟當年與霍仙姑和秀秀見面的是同一間,這讓他尷尬笑了笑。

「沒那回事,就來找我二叔吃個飯,我生辰飯局而已。不過,今天也有拍賣會麼?」

「有,但都只是一般古董。」聲聲慢依然輕笑,「先祝賀小三爺您生日快樂。」

  吳邪笑笑收下了女人的祝賀,然後就踏進新月飯店裡邊;也似乎還好先遇到聲聲慢,讓他多少有一些減輕壓力和緊張感。新月飯店裡佈滿些布條,難免好奇的吳邪還是去要了份拍賣本邊看邊走往吳二白的包廂。

「二叔,我來了。」

「進來吧。」

  吳二白放下手上的茶水杯、雙眼直直看著吳邪,下一秒那雙嚴厲的眼神就卸了下來,轉而換成慈愛的氣氛招呼大姪子坐下來。

「今天是你生日,我點了幾樣都是你愛吃的,看看少哪樣沒?」

  吳邪坐下還左顧右盼確定都沒人,只有他們叔侄倆後才把視線拉回桌上的菜餚,確實都是他喜歡的菜色,他看看吳二白,還是那個從小慣著他的二叔。

「都上來了,二叔果然還是記得我的喜愛。不說那個,二叔怎麼今年突然找我來新月飯店?」

  聽著吳邪提問,吳二白才有些話中帶話似的神情說:「還說,要不是之前都是老三再三阻止我幫你慶生,不然我早就想跟大侄子過生日。不過,也是因為他這幾年的消失,我才想,是不是該換我陪陪你過生日。」

  吳邪看向吳二白回想起三叔總是在他生日前後這段期間打著電話回要對方不要出現的對話;也是因為很少看到二叔的出現,他還以為長大後二叔不再寵他、只會嚴厲鞭策他;沒想到二叔這番話才讓他有不同的認知,也至今才曉得二叔總會在每年打電話想說聲祝賀卻老是被三叔拒絕,想到兩位叔叔的爭寵、他難免覺得這兩老人家也太有趣了。

  自從他懂事以來,他只知道三叔和文錦阿姨早就有談論婚事,然而發生西沙海底墓後就讓三叔鐵了心終生不娶其他人;而二叔呢,他沒有任何印象他有對象這點,只記得也許想幫吳三省償還,所以跟解家一直有難以解釋關係;但是這兩人在沒有後代的情況下把吳邪當作了自己的親兒子疼愛到成人,這讓吳邪也是懷有不少的尊敬。

「不提那個敗家子,今天好好吃個飯。」吳二白夾起東坡肉就往吳邪碗放去。

「謝謝二叔。」吳邪在接下菜後隨即聽到了窗邊傳來樓下的聲響。

  靠近柵欄,吳邪看左右相鄰的包廂也有不少人跟他一樣湊熱鬧一番的探出頭,所有人視線都放到一樓中央的大舞台,包圍舞台四周都是貴賓拍起手。

  聲聲慢在掌聲緩下來後走出紅布簾開始主持今日的拍賣會。同樣的場景讓吳邪不禁自己偷笑了出來,距離那次的大鬧太多年、也太多經歷了,吳邪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再出現於這裡,甚至不只一次。

「你小子,今日別胡鬧。」

  吳二白同樣來到窗邊看著樓下景象又看向吳邪,伸出手揉了揉那不曉得何時已經可以成家立業的大侄子後腦勺,就像小時候那樣寵。

「不敢,不敢,絕對沒有那個膽!」

  吳邪咧嘴一笑,他知道吳二白指的是什麼。以以前的自己魯莽他早就後悔多年了;如今大風大浪他都見過,心也早就靜下來多了,秉著氣是他多年下來的學習。

  不過他越是保證,他的內心就越是有不安的種子在萌芽;果然在說完幾秒,他就聽到樓下傳來的騷動,望眼看去,熟悉的身影擠過人潮,後面也有一個人還拖著門口保全緩慢走向舞台。

  吳邪定眼就認出那兩個傢伙,掩住自己的臉時他偷偷瞄了身旁的吳二白的側臉,果然馬上就變臉盯著樓下的混亂。

  -----玩完了。

*
「嘿,今天怎麼這麼剛好碰到了拍賣會。」

「你們兩個,還給吳家小三爺臉不?」

  聲聲慢看著站在舞台前熟悉不過的人臉,皺著眉尖小聲說道。雖然沒有目睹過當年鐵三角的大鬧,但胖子的粗魯她確實能想像到當時的情景。

「給給給,當然給,只要告訴我們天真在哪相親就行了。小哥你別把氣發洩在別人身上,把他放下來。」
  胖子瞥了後邊的張起靈還拎著人說。

「相親?他和吳家二爺見面哪來的相親。」聲聲慢瞪著人,繼續說「今天是他生日,家人聚餐。」

「妹子妳有所不知,他二叔早就計畫多久要他成家立業了,哪時不挑、不就趁機這時候順道介紹好姑娘嘛!」

「我沒騙你們,吳邪就在那間包廂,跟二爺。」

  聲聲慢抬手指了樓上,這下不僅胖子等人、其他人在旁看熱鬧的貴賓也紛紛抬頭、轉頭看向吳邪這個包廂。

「胖子!小哥!你們倆鬧夠沒!」吳邪終於忍不住咆哮。身旁的吳二白也瞇起雙眼看著兩人。

  ------玩完了,真的玩完了。

*
  讓人接應鬧事的兩人到包廂後,胖子最先被抓去換上一套西裝;而張起靈則是早就換上西裝一路從吳山居跑來。兩人站在關上的門邊不敢任何動作地看著吳二白慢慢喝起茶;而胖子在進門後就左右打量許久,好似想找出什麼的。

「小邪,有沒有感覺交友不慎?」

  吳二白久久終於開口,這讓三人有些緊張地挺直身子,而吳邪也尷尬對二爺笑了笑,像是回答了。

「罷了,看在今天是小邪生日,我不想多說什麼。」

  簡單一句話,吳二白擱下手把兩人招呼過來一齊坐下來。簡單的菜色,簡單的人,吳邪的生日宴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地吃起。

  雖然吳二白臉上收起了前些的慈祥,但吳邪知道二叔並不想讓別人知道吳二白的名聲也有寵慣姪子的一面而改變,所以他在心中還是慶幸這個叔叔還在陪他。

  等飯局差不多結束後,吳二白給了吳邪一樣被包裝老老實實包住的東西,他說那是禮物。
「二叔太客氣了,我也是成年人了不收禮物了。」吳邪笑。

「胡說,在二叔看來你還是那個大侄子,收下。我想老三也會感到高興,這是老三之前就交代給我、必須要給你的禮物。二叔我不懂該挑什麼給你好,還是老三有心,收下吧。」

  吳二白在吳邪獨自一人送他離開時還是忍不住恢復成寵姪子的模樣。雖然被另外兩人打擾,但後來想想也許吳邪與朋友陪伴才是真正最開心的,吳二白便也沒有嫌棄太久。

「生日快樂,吳邪,不論是我和老三還是你爸爸都真心希望你過得開開心心的。」

*
「好的,我也該先回去了。生日快樂哈,小三爺。」王胖子在吳二白離開飯局後又叫上不少酒三人喝了起來。

「慢著,我還沒問你為什麼也出現在這裡!」吳邪有些醉意揪起人「還有,小哥你為什麼打人了。」

「我沒有。那個人中暑,我拎進來。」

  鐵三角開始呈現起有些混亂情況,胖子被揪得有些不太愉快就拍掉人的手。

「不是,我倆是擔心你的貞操!」

「啥貞操!?」

「你自己不擔心,小哥總擔心了,還一路跑過來。」

「我沒有。」

  吳邪瞪著兩人,最後他也不再多說什麼,他也認命,朋友是自己挑的。他能明白眼前這兩人的心思在想些什麼,不難講,在還沒跟二爺見面前他也是這樣擔憂過,但是最終在吳二白眼裡他仍然還是那個天真吳邪,吳家最寶貝的小少爺。

「我會找機會跟二叔講清楚,你倆就別操這個心了。」

「胖爺我就怕小三爺您心軟,看看你隔壁這個可是張家族長,可別拋棄人家跑去找姑娘成家立業啊!」

「你給我住嘴!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

「啞巴可不是我,是你相好!」

  胖子狠狠揉了吳邪的臉頰讓他不再繼續說話,然後提著外套頭也不回的就趕緊逃了出去。

  吳邪被這樣一捏也夠嗆的揉了揉自己被捏痛的臉頰,轉過頭看著身旁的張起靈似乎有些醉意的低著頭盯著手上的酒杯。

「小哥、小哥?」吳邪朝著人揮了揮手,下一秒便被人迅速抓住,然後盯著一會。

「回家好嗎?」

  吳邪一開始被嚇著,然而卻感受到張起靈有些不安的神情,他放軟態度,輕輕把男人擁入懷裡。

  張起靈嗅著吳邪身上的西裝,他沒有太多的表達,僅僅把雙手慢慢環抱住這個身軀,他想起王盟跟他轉達的事情。

  吳二白托人送來了跟吳邪同款的西裝,他希望張起靈也能穿上來趟新月飯店,然後,

  -----陪吳邪見見吳二白。

arrow
arrow

    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