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2017年前往香港遊記的第三天

 第一天遊記請看這邊~香港四日遊 Day1 香港四日遊 Day2  香港四日遊 Day3

 我只是個出國沒幾次的旅遊者,這次去香港全程是自由行,所以就不像一般部落客那樣寫文章~


 2017.06.17   香港第四天

 D4行程:華麗都會酒店 Cheak out>機場快線 香港站>昂坪360纜車>香港國際機場>桃園>台中

 準備回國囉!

 不過因為我們的飛機是下午17點的,所以還是排了一個行程去玩一下再回國。

 到這天再來公布一下華麗都會酒店的模樣

 其實在出發前就有搜尋過網路看飯店的設備,實際看到沒有差別太多、但還是會有點吃驚不少www

 這間飯店最開始是我媽從旅行社行程看到,最讓她覺得接受就是價格和所在地很方便所以選這邊

 後來中間因為旅行社那邊出了很多問題和一些気持ち(奇蒙子)態度,所以後來機票和飯店就變成我親自處理和下單

 只能說,出去玩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和學習去做選擇至少不會花錢受氣~

 如果查詢華麗都會酒店有可能會出現另外一間華麗海景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Harbour View),兩家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後者會較新、有接駁車;

 但我們後來還是選擇這家華麗都會酒店在香港皇后大道這邊,位於中環、後面就是地鐵站了、附近很多店家很多餐廳。

 房間不大也不會太小,至少行李箱橫躺下來整理東西都還算可以走動的情況,窗戶那邊是以ㄑ字形的樣子,一看出去就是滿滿的大樓,因為給我壓迫感一直在,所以入住後我幾乎拉起窗簾睡覺。

 由於這些照片後來都是準備退房才拍攝的,所以床就亂了點XDDDDD

 但每天早上都會有清潔人員來整理床鋪和補新的盥洗用具(除非在門上掛禁止打擾、不然清潔人員一定會來打掃~)

 

 

 

 

 樓下有游泳池,不過因為只是來旅遊和入住休息、說真的所以根本也不太會使用到。而且,這個游泳池從我入住到退房這之間我沒有看到任何人去使用(爆

 更不用說無敵納悶的就是入住第一天我看他們沒放水到第三天;直到第三天晚上香港開始下大雷雨時我看一下泳池開燈還開始放水…

 然後隔天早上我們準備退房我就看到泳池的水是滿的…………你們到底是在省水還是清洗泳池我都不懂惹 

 

 他們的床不會不好睡,但是我睡得很有壓力……到底有誰家的床下面是一半空心的

 等於說睡下去上半身是有支撐的、下半身部分床下是空心的…突然很懷念日本那種軟綿綿的大床還可以在上面跳(爆

 

 說完床啊說浴室。

 忘記一說,房間一進去就是先碰到浴室這點旅遊很多飯店的人都曉得。

 以這張照片來講呢,我一進房間就是浴室的門口,在我後面就是浴室;左邊就是房間(就是上面那些床和窗戶)

 

 

 洗手台網路很多人說水壓小,但我覺得我這間的水壓根本是戰鬥民族來的(???)常常噴得地板都是水

 不過洗手台真的蠻小的、而且深度很淺,所以水壓大一點就會濺到地版

 

 浴室來了~一進去就會碰到馬桶,裡面就是淋浴的(每次到飯店我就是還會回想起當初去日本某一家飯店的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說到這邊呢,黑色那塊是神馬?

 嘿,其實那是門,不要懷疑~當初查網路我們最吃驚就是這點,浴室門是以拉布簾方式

 

 裡面還很貼心怕給客人弄濕整個地板,所以在淋浴地方又設置了一條布簾喔……雖然我覺得用處不大,等我洗完出來馬桶附近還是濕一片

 

 要跟房間隔絕才有這扇木門!!!!第一次入住到如此奇妙的飯店真的。

 

 說完房間還是補一張房內付費商品(??????

 入住飯店時導遊其實都會講,房間裡面的東西都不要動(除了水可以動),不是東西不乾淨、是動了就要付錢啊

 青島啤酒 28(NT$112)
 可口可樂 22(NT$88)
 健怡可樂 22(NT$88)
 農心杯麵 25(NT$100)

 這些台灣都吃得到除非真的肚子餓,不然其實應該不太會去碰XDDDDDDD

 總之這些就是華麗都會酒店~我們後來就去櫃檯退房,順帶一提,來到香港飯店check in時都會必須支付一筆押金,每家飯店押金應該不同,以這家華麗都會酒店押金是HK50(大約台幣200),到了Cheak out時會退還

 至於退房時間要看飯店的規定。

 然後~我們就拖著行李要準備行程,但因為行李太麻煩,所以我們就使用第一天所購買的機場快線到香港站辦理預辦登機

  

 市區預辦登機不是免費的,必須要購買回程的機場快線可以使用。如果第一天到達香港所買的機場快線只買單程(只有前往沒有回程)就不能使用預辦登機。

 如果到了市區預辦登機也不是說不行,就是會變成還是要買一張回程票才能辦理。

 因為有查過這個資訊,所以我們第一天抵達香港時就先買了機場快線來回票(一人一張),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可以預辦登機這點我們覺得方便。目前僅有香港站和九龍站可以做預辦登機。

 至於什麼是預辦登機就是指如果準備回國前還有行程要跑又不想拖著行李,就可以先到這邊的航空櫃台報到、領機票、先掛行李上飛機,然後再開開心心去遊玩,到了準備起飛時再抵達機場就可以了~

 如果是搭乘地鐵就要先搭到香港站下車後走一些路(指標都很清楚),會從L3(地下室3樓)下車然後搭電梯上來就是預辦登機的地方

 在香港地鐵官方也有說明到:(乘客需使用八達通或機場快綫車票進入市區預辦登機區域,車費將於進入預辦登機區域時被預先扣除,而進入月台時將不會再次被扣除。)也算很貼心的一種,不會讓旅客重複扣款之類的,而且使用也方便。

 除此之外,行李重量大小也有規定:於市區預辦登機櫃位付運的行李,其體積不得超過145厘米(長) x 100厘米(闊) x 85厘米(高),重量不得超過90公斤。基本上我覺得應該都可以通過,以我29吋行李箱也可以通過順利預辦。裡面也有秤重處、可以先看看自己的行李重量~

 不過呢。在這邊一起說一下!

 並不是每種機票都可以使用市區預辦登機這項服務喔!

 如果是旅行社所幫忙訂購的團體票我們問過是不能預辦登機的!(旅行社所販售的開團、人數湊齊就出發的那種就是團體票)

 還有,最好先確認一下自己的航空有沒有預辦登機的服務,也不見得所有航空都可以辦理!

 所以來香港想使用預辦登機還是先確認一下自己的機票和航空公司避免冤大頭!

 雖然說預辦登機很方便但其實也有不方便處,就是領到的機票上面不會有登機時間和閘門號碼,這兩個必須要到機場才能知道

 

 機票會像照片裡的下面那張一樣,(通常登機時間都會在機場才知道)閘門部分會等到了機場才曉得~所以就不可以太白目的太趕去機場一定要提前~

 然後我們就要前往昂坪坐纜車啦!!!!

 undefined

 當天呢天文台的app有發訊息告知我當天的天氣很差。雖然我覺得這個app有時候準有時候不準,但其實還是可以參考

 我媽後來跟我說其實我們預辦登機也算一半有缺點就是…與其說行李先到機場,其實我們根本比行李還快到機場因為要從機場那邊搭車過去昂坪(爆)

 總言之還是到機場走去巴士總站那邊等1號巴士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坐上巴士外面的雨就漸漸變大、天空也越來越黑,我們還很擔心昂坪會不會停駛。

 undefined

 路上看到纜車就覺得應該到了!!看到有人下車、所以我們也跟著下車,但找了一下才發現昂坪要上手扶梯(如果沒有先下車、巴士則會開進總站)

 詢問一下他們昂坪人員、他們說沒有停駛,所以就直接奔去櫃台。

 票也是我先在客路購買然後去櫃檯換票。昂坪的車廂有分一般車廂的和水晶車廂(就是透明、連腳踩的部分也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外面,但價格比較貴,有興趣的人可以比較)

 undefined

 票價部分也有分單程和來回,來回沒有限制時間,相比起來來回一定會比單程划算。

 不過客路買的票去到櫃台換票好像會變成人員先退票再換成他們的票進行換票,其實我覺得有點多餘,但還是可以使用

 undefined

 總之出發了!來的人也不少呢!

 現場會分成兩個路線就是區別一班車廂和水晶車廂的人群,一個車廂大約坐4個人左右,出發前還會有一名攝影師在門外拍照,抵達山上的昂坪市集時他們會推銷照片的商品化給遊客選擇要不要購買作紀念(我個人覺得這是蠻蠢的東西、而且說真的自己很少拍照的所以不會買)

 一上纜車呢雨勢就開始變大

 undefined

 undefined

 跟我們同纜車的是一對外國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雨中拍攝景色就要考驗拍攝者的功力(爆)

 我媽一直抱怨下雨很難拍,其實我發現避開雨滴還是可以拍到想要的景色而且還不會被干擾~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纜車行走非常長的時間,當天天氣已經很不好,所以看到纜車往上爬的時候就會看到山上已經是滿滿的濃霧了

 覺得這樣就很壯觀?並沒有~還有更壯觀的!!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越到山上濃霧就越來越濃厚,厚到窗戶都只剩下灰濛濛的,對面纜車就像是從霧裡被吐出來跟我們經過後又被霧吃進去的那種感覺

 undefinedundefined

 最濃厚到幾乎都看不到,只能看到上頭的繩覽

 不曉得有沒有看過Stephen King(史蒂芬金)的電影The Mist(迷霧驚魂/迷霧/霧地異煞)這部一直是我很喜歡史蒂芬金作品之一的電影,直到來到香港被濃霧包圍這一刻總算能體會到電影裡面那種恐懼感了XDDDDDDD

 (這部電影簡單說是主角群碰到一陣大濃霧被困在超級市場裡面,而主角在倉庫和少數人親眼目睹外星生物來襲所以不敢輕易踏出超級市場、更不敢冒險踏進濃霧裡面,因為裡面有什麼、人類根本無法預期到。中間陸續失去很多人就是因為這陣濃霧,最後結局會讓人看了很絕望。算是血腥又驚悚考驗觀看者精神的電影,但從小時候看就一直很喜歡這種氣氛,所以每次重播都還是會忍不住看完)

 undefined

 undefined

 越接近昂坪市集呢就會看到一尊大佛在山上。(看到就會忍不住想起台灣八卦山上的大佛(爆)

 到達市集大概多久呢…其實我也不太曉得,但大概要花半個小時左右,中間會經過一個轉運站然後持續行駛,在纜車上面就是看景色,但我覺得高度部分如果有恐懼症的人要考慮看看

 undefined

 undefined

 到了山上市集雨勢稍微變小許多(有些照片是有調整過光線啦XDD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雖說是市集,不過實際上是許多店家在這邊,下來纜車後會先抵達紀念商品店

 然後走出紀念商品店就會看到市集。

 好啦,其實我蠻喜歡他們建築物的真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沒逛市集就被鼓聲給吸引過去瞧一下,一大群人在橋上拍打鼓面。

 左右兩邊各有四個鼓,上面有些很多吉祥的字眼給予遊客拍打,應該就是邊拍邊祈求吧

 undefined

 光看富貴這個鼓面的字體都快掉漆了,就是很多人來這邊都拍它,大家都超希望超有錢的啊XDDDDD

 undefined

 還跑去喝一杯咸檸七。咸檸七其實就是檸檬七喜,是香港的飲品。裡面有檸檬切片、然後再倒進七喜酸酸鹹鹹的蠻好喝的,一杯港幣20(台幣80)

 其實蠻好喝的,來香港可以試看看他們的口味~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又下起大雨,而且也肚子開始餓、便找了一間來吃頓飯…難得看到懂得菜單(???

 吃來吃去,其實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習慣的料理XDDDDD

 吃飽後就稍微休息一下,等雨勢又慢慢變小後才開始逛市集和看看一些店家

 undefined

 undefined

 發現SUBWAY啊!!!!!!其實早發現可以吃這個的XDDDD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越往市集裡面走就越會到達山上的天壇大佛那邊,但因為我們沒興趣,所以後來就折回來準備搭乘纜車回去、也準備去機場

 undefined

 回到紀念品商店就買了紀念品,

 帶了兩組這個模型回國,會帶這個也是覺得很特別,因為他整個完全就是用鐵製作的,所以組起來不會像紙模型不好保存

 一組港幣180 (台幣於720)

 但也因為都是鐵製,所以組起來就有相當的難度,裡面沒有工具、所以在拆這個鐵模型時得自行準備好鉗子或是刀子來進行,除此之外因為很堅硬、所以在組裝時其實就頻頻刺到手不少次、割到就更不用說一定會有的,但組起來成品卻讓人覺得很滿意啦XD

 買了一組風車和一組船要送親友(因為出國前還跟親友去戲院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死無對證)這部親友對裡面的海盜船還蠻喜歡的、所以帶回去的紀念品我就挑了一個送他)

 (雖然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死無對證)從頭到尾我只記得傑克整個很白目又很帥氣,還有年輕的傑克很騷(幹)

 親友後來有給成品照片

 undefined

 我則是回國忙碌一陣子放置一陣子才拿出來組(然後就邊被刺手邊努力奮鬥的組裝好XD)

 undefined

 好玩歸好玩,但實際組裝起來其實有一點小問題常常塞不進洞所以其實有難度在的啊…

 undefined

 然後發現了這個!非常眼熟哈哈哈

 其實這個在台灣誠品、華山文創都見過,沒想到來到香港也有w但價格以台灣已經不便宜來看,來香港要4倍喔

 undefined

 我媽覺得很特別的馬克杯,中間的纜車可以轉動(手動)

 但我們家馬克杯真的是多到沒有很多嘴巴可以用

 準備要回去機場我們就走天橋過去另一邊,如果要來昂坪搭纜車最好便是就是它旁邊是一座游泳池

 但其實如果看到有纜車就差不多可以下車了(否則會進到巴士總站、還是要再走出來)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他們的大樓,除了很高給我壓迫感就算了,

 另一個原因就是窗戶太多了……有嚴重密集恐懼症的人會嚇死我是說真的(因為在看這張照片時我也覺得全身又癢又不舒服的ry)

 總之後來我們又搭乘1號巴士回到機場等待17點的飛機,

 但是,過了出境閘口後,我們才看到飛機延誤,當然也是順便來看登機閘門的

 在前面的預辦登機沒有看到的登機閘門就是要到機場來看~

 undefinedundefined

 長榮也算蠻有心的,還特地發一封mail到我信箱告知我班機延誤

 雖然事後我也特地去查詢班機還沒來的情況。我們就也只好在機場待了一會。

 undefined

 因為一個人只能帶一條菸,所以我們就去免稅店幫老弟挑了兩條菸

 undefined

 其他部分因為台灣也買的到、或是沒有打算要買,所以就沒有特別去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發現台灣牛肉麵XDDDDD 但價格是4倍啊XDDDDD

 undefined

 如果在迪士尼沒有買齊的東西,其實機場裡面也有販售迪士尼的專區

 記得在上飛機前趕緊去掃貨!!!!!

 所以我就不小心在機場又掃了兩樣

 undefined

 拍立得相片紙這個去迪士尼我真的完全忘記!!!剛進去看到還很開心要買,但因為玩最重要所以想說後面再買,但實際到後面就沒有看到,所以直到走出園區、搭上車後我媽才說我忘記買這個…然後來到機場發現迪士尼專區有在販售所以二話不說衝去問人員(因為架上沒有貨所以還跑去詢問)所以就順利的買到啦!!!

 另外,在迪士尼園區裡面我是沒有一家家去逛,但我個人是發現迪士尼園區裡面愛麗絲的商品其實有點少,偏偏我是最喜歡愛麗絲的,所以去迪士尼幾乎只會掃愛麗絲相關商品,

 愛麗絲的TSUM TSUM公仔我只在機場找到。

 在園區裡面我幾乎找不到愛麗絲款式,而且在機場我還找到奇異博士的TSUM TSUM公仔喔!!!!(暴動)雖然我沒買(幹

 所以來到機場看到迪士尼專區還是不要放棄趕快再殺進去掃最後一次啦XDDDDDD

 undefined

 等到快18:20我們就先到長榮的閘口等待登機,中途又陸陸續續延誤了幾分鐘

 undefinedundefined

 登上飛機後窗外的雨勢又開始變大了

 原本以為會18點左右起飛,但直到機長廣播說天氣很差影響飛行、民航局表示停飛,要等到大概8、9點才會通知起飛…

 整架飛機就完全不能動的停留在機坪上然後看著窗戶的雨勢越來越大、天色開始進入夜晚…

 我媽睡了一輪去;我也看了好幾部電影去(爆

 等到大概晚上20點左右機長說民航局批准可以起飛了、所以飛機就開始行走進入跑道,旁邊其他航空的飛機也是陸續開始行動準備起飛~

 undefined

 飛上去後空服人員才開始送上餐點……可是,這個已經涼掉了啊啊啊

 咬起來超級無敵詭異的東西。重點還是涼的!!!為什麼不在等待民航局停飛那段期間先送上來呢,涼掉就算了,我還差點餓死在機上 

 undefined

 邊吃著涼涼的晚餐,此時此刻的心靈已經涼到快像站在外面給冰冷的大雨瘋狂敲打的模式,

 然後再搭配休叔的Logan(羅根)怒罵這頓完餐還真是五味雜陳(?????

 undefined

 undefined

 總言之,還是順利的回到台灣了。

 回到台灣也據說蠻多班機延誤被大雨困住飛不回來、或者出不去的,

 出國遇到天氣差真的很不順啊………

 我們在機場內歸還WIFI機後就趕緊買客運票回台中,路上還是大雨狂下…等回到台中都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這次香港旅都碰到下雨,雖然香港那邊還好(台灣當時是下得非常誇張),不過出遊碰到下雨果然還是會覺得討厭就是了。

 除此之外也因為天氣關係有些地方沒看到所期待的還是很失望啦,

 但因為香港其實也算是蠻不錯的國家,撇除旅遊上一些不愉快,其實如果要再去還是會的。

 

 不過這次自由行也是給自己不少學習和出發前做功課~

 之前是跟團其實也覺得偶爾該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雖然只是香港、但在出發前做了很多以前不曾注意到或是沒有碰過的事物也算是一種收穫

 從怎麼訂機票、怎麼訂飯店、怎麼搭乘交通工具、怎麼去準備行程上的功課和事前都是這次旅行裡面所學習到的~

 跟團可以跟著導遊學習出國;自由行可以讓自己更加的提升自己的出國實力~

 

   2017/12/12 08:47

 

arrow
arrow

    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