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是盜墓筆記同人小說。整體故事僅設定到一半。
 關於這篇文章解說我想、應該麻煩讀者先看[盜筆] 花+癢#1瞭解一下,非常感謝唷!!!

 是捏造文,請別認真。

 順帶一提,由於目前此篇文還沒定好題目,所以都暫時用"[盜筆] 花+癢"視為標題
 等正式把標題定好後會全面更改。
 還有#1不是指第一章節。目前估計一章節都會以2000以上-3000以下字收結;
 #1、及現在此篇#2並沒有分開,則是管理人在寫文時暫時斷文。等全部寫完後則會再次以一章節重新發布,現在則是先暫時預定這樣慢慢補進度。
 若造成您的閱讀不便,在此先說聲抱歉,還請見諒。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這是同人小說捏造故事兄弟感情不接受者請離開


 

「老九門知道不?」見我搖頭,他淺淺笑繼續說:「直接跟你說白。我們解家是土夫子,我爺爺是老九門之中第九家當家。過去曾聽爺爺說過,在我前面還有個解家的孩子,原是繼承人;然而母親為了脫逃命運則把他給帶離解家,繼承人才換成我。」

 面對解語花這番話,我終究露出不懂。不論是解家、或者他的爺爺,這些和自己私毫沒有關係,原本還想這麼說出口,然而不曉得為何卻遲遲說不出口,後面那段話更是讓我無法開口。明明感覺上和自己無關,卻又有那麼一點覺得很熟悉,似乎和自己有關,就是這樣讓我打住嘴沒法發出聲音。

 看著我不語,在椅子上的男子並沒有露出困擾的神情,則也仍然盯著我。而後出聲音的是我自己。

「…你所說的那些我並不曉得和我到底有什麼關聯。倘若,我真是你所說的那個孩子,但那都是過去的事,如今說這些還要做甚麼?且全天下有這麼多姓解的,你又知我就是那個孩子?」

 其實在他出現於自己面前時、還有在剛才所說的那些話時,我在腦海所思考的全都是疑惑和質疑。如果我真是他所說的『繼承人』,那意思是什麼?是要把我強行帶回接受繼承人嗎?他馬的這也太詭異了!

「沒什麼,你別緊張。只是…想把兄弟找回去罷了。過去爺爺說是為了躲避當時的命運才答應那樣決定;然而如今…是我繼承,我只想幫爺爺彌補、且想和大哥至少認一次面罷了,若你真是那個孩子、不妨回去看看爺爺也好。」再次聳聳肩,解語花說道、而後從他身後掏出一疊紙張扔在我腿上;見我打開則繼續說:「確實有不少解家人,不過我們早有抓有名字、且驅逐只跟母親住這點,尋找範圍就也稍微縮小了。我們所要找的人就是你,解子揚。」

 我沒有接著聽下去,攤開紙張,裡頭是滿滿的人名和地址,就像是一張通訊錄般列出了「解子揚」這名字的地址。其中便見著我的名字正被紅筆給重複畫了好幾圈,地址,正是我和母親兩所租的屋子。

「哈…太可笑了。」我翻翻紙張,看著一臉正經的對方「你們不曾想過那孩子會改名麼?離開解家,跟母親姓、或是母親改嫁跟父親姓,不都有可能?為何你就堅持是我不成?」

 解語花聽完僅點點頭。看來他似乎也認同我的說法。然而後邊那番話卻讓我啞口:

「病例上註明會影響語言能力,口吃。加上爺爺曾說過,解家女人一向保守,丈夫死了、就守寡,從不改嫁;雖然你母親帶你離解家、但也和當時當家談攏條件:孩子依然姓解、屬於解家子孫。」見我一臉茫然,他繼續說:「母親早已死亡證明,離開杭州卻又和母親生活,那是因為你的能力。我們要找的人就是你,解子揚。」

「解語花,你、究竟是?」

 人站直身子、粉紅襯衫被整理後,那人臉上露出一抹笑,朝著我說:「解家當家。叫我小花便行了,大哥。這邊的問題我都已經叫人打理好,就麻煩你跟我回老家一趟。」

 

(續)

 

arrow
arrow

    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