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是盜墓筆記同人小說。整體故事僅設定到一半。

 至於角色部分是以老癢(解子揚)的視線看他的生世、他所失去、遺忘的哪些記憶;以及解語花結束參與張家樓任務、幫吳邪尋找張起靈之後回過頭來找老癢的故事。

 是捏造文,請別認真。

 雖然原作裡三叔在小花和老癢這兩個人物上並沒有解釋太多,連老癢最後也沒出場。上一年為了等盜八出來、因此也寫了長篇是關於解子揚和老癢和吳邪的故事。前半部捏造讓我勉強寫完。

 而這次盜八結束了,從三叔在微博上透露出解語花的父親是解連環就讓我不禁又想來捏造寫一大長篇關於解語花的過去和等待、也私心把解子揚和解語花設定為親兄弟,同父異母兄弟。由於三叔並沒有很清楚說解子揚和解家無關、但他和吳邪的過去相處以及取得秦嶺的神樹力量,這讓我沒法接受解子揚只是普通的人物。

 既然在微博的干什麼集裡寫到小花的父親是解連環,那麼我就也沒法很鎮定的分析解子揚和解語花無關,肯定是和吳邪他們有關係、否則三叔絕對不會用一本來介紹老癢前往秦嶺的故事;同時也因為解姓其實不常見、除非吳邪真的是解家收割機那麼也太過幸運遇到三個解家人,因此我就私心認為他和小花其實就是兄弟,而互相探討著兄弟倆的生活和過去以及情感,雖然這篇我還沒把題目給定下來,不過故事大約是這樣

 另外,在上面我也提到為了盜八而寫出的解子揚和老癢和吳邪的故事【一生愛一回的故事】。嗯沒意外的話八成還會再拿來做修改然後再放過來,因為也是小私心、這次寫的花癢有些也要連回去看。之前寫的黑眼鏡會在最後和解子揚相遇;而這篇則會寫出黑癢在紐約再次相遇過程與意外。當然也有點小驚喜,和原作三叔裡干什麼集的時間表有點關連。

 整部小說說是長篇,不過目前也還在慢慢寫和設定。沒有意外預計只有:吳邪、解子揚、解語花、黑眼鏡和王盟出場。至於張起靈和三叔其他角目前是還沒有預計,畢竟設定的期間就是在張起靈和吳邪分開、吳邪走向藏海花的中間一段捏造出來的故事。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這是同人小說,捏造故事,兄弟感情不接受者請離開


 

 ---不想死。

 有這種意念時,我便明白,永遠死不成。

 打開兩眼映入模糊視線的是純白色、看似沒有重新刷過有些老舊的天花板。接著旁邊傳來了一名女人的尖叫聲,奔得像是見鬼似用著外語喊著醫生快來,病患醒了。他媽的誰是病患?

 望了四周環繞雪白的拉簾,頓時明白,自己正在醫院裡;感覺全身痛得想去揉揉時發現右手臂被上石膏、左手也被纏了滿手的繃帶,此時便明白病患是誰,是自己。

「This is a miracle!Inconceivable!」

 隨和著一群吵雜的聲音奔來,一名從頭到腳全是白的外國人,是名醫生看著我反覆說著這番話,讓我也注意到他的頭髮也是淡金色簡直快接近白色,第一眼以以為這人是白化症麼?而被人反覆檢查盯著外國人看之外,另旁則是較讓我注意的一個人,我以少了眼鏡的情況看了右邊有個似乎是個亞洲人正望著我,看不清表情,最顯眼的只有粉紅色襯衫;原本還想再看個清楚,然而最終還是沒了眼鏡不清楚地放棄,接著闔上雙眼。

 等再次清醒,第一眼還是天花板。我轉了轉眼珠、不動了幾秒,腦海想著躺在這病床上的前時間,我怎麼了?

 只可惜轉轉眼珠、腦袋,絲毫沒有任何記憶。始終只記得最後一個身影---黑色的。他娘的有個黑色的影子檔在自己面前,然後就失去視線和焦點。

 但自己很肯定的,我,又死了一次。嘆了嘆氣,這些年來,記憶不再能輕鬆回想,甚至有些早已忘得一乾二淨…還在如此怨嘆時,腦海裡頓時有個畫面停了下來。

 不管身體的疼痛,我立刻撐起身、模糊的雙眼撇見一旁的櫃子上放著是自己的手機和眼鏡。抓起粗框眼鏡戴了起來,接著是拿起手機按了按裡邊的電話簿,撥出一通電話。

 沒有人接,響了許久,始終沒有人去接起它。這便是自己感到最恐懼的---母親。

「你醒了…」在我不斷按下重播鍵時,一名男子走進病房、對著我道,撇見我手上的手機,則繼續說:「不用撥了,阿姨已經消失了。」

 放下手機,我直盯著眼前的男子。粉紅色的襯衫讓我頓時回想在第一次甦醒時所見到的,是這人。

「你,是誰?」按下手機上的結束鍵,我問道。充在胸口的是滿滿的困惑,這傢伙是誰?為何知道母親在自己死亡那一刻也跟著消失?也為何他會出現在這?

 男子聳聳肩笑了笑,把手上的東西全放在櫃上「解語花。」

「解…!?」聽著對方的名,我先是一陣吃驚,而後也慢慢鎮定下來,畢竟全天下也不全然只有自己姓解。

「看你表情,我想應該是找對人了。」

 他的這番話讓我很不明白。自道名字是解語花的那個人從一旁拉了張椅子過來床邊、接著坐下,看著我。在第一次打開雙眼、模糊的情況下看到的這人壓根不曉得對方是什麼樣子,然而現在再次和自己對上眼時,有這麼一瞬間會覺以為見到了自己的靈魂似,這個人有些地方和我很相似。

「你說找對人,是指?」

 我不曾聽過母親提起以前的過往,甚至連新年要回娘家這點都不曾提過,還有父親是誰,我終究不曉得。然而面對這人的一番話,卻讓我忍不住想明白,深認為這跟我似乎脫不了關係。

 

(續)

arrow
arrow

    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